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术动态
冯金朝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2 0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19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冯金朝教授应我校邀请,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以干旱环境与荒漠植物适应性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会。此次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平主持,环境学院、生科院以及研究生院教师、同学到场聆听本次学术报告。

冯金朝教授从荒漠环境的植物开发利用荒漠植物形态适应荒漠植物生理适应三个部分展开报告。他就沙地植物如银杉对水分变化的响应和适应分享了他的学术研究成果,此外他讲述了研究团队从分子调控层面对植物沙冬青的基因组转录研究的结论,以及所研究的植物四合木对水分与盐的胁迫影响所得的相关转录组研究成果,并指出他所在团队今后的研究方向要从植物的功能层次上,利用四维模式技术分析蛋白质复合结构,将转录组与代谢组结合,从实验结果中发掘问题,提出新的研究方向并进行深层研究。

会后进行了采访环节,冯金朝教授与老师们、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轻松活跃,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给予详细地回答,并鼓励科研人员以及学子们刻苦探索,学无止境,积极丰富完善自我的知识理论体系,为科研事业做贡献。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