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王平院长团队喜获省级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1-09-01 1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21830日,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结果,我院院长王平教授领衔的“环境生物工程与环境功能材料”研究生导师团队荣获“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

  

  团队共有12名导师组成,其中教授3人(国家“千人计划”学者1人,湖南省“百人计划”学者1人),副教授5人。团队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拔尖环保人才的迫切需求,依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在师德师风建设、培养体系重构、培养条件优化等方面进行了系列创新与实践,取得显著成效。创新构建了“思政引领+学科融合+理实相济”的农林院校环境类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课程思政与思想建设、学科交叉与科研创新、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的良性互动机制。

   

  5年来,团队成员先后入选湖南省“百人计划”、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长沙市杰青、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等人才计划7人次;所在院系先后获批全国首批样板支部、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等重要思政教育阵地;团队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4项,获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重大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质量工程项目4项,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2个,与知名环保企业建设实践平台7个。团队培养的研究生获评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硕士学位论文3篇,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硕士学位论文12篇;获省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5项。团队共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近30项,累计科研经费达1200万元,发表论文近200余篇,其中SCI论文25篇,申请国家专利50余件,授权专利10余件;获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奖项5项;毕业生多人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攻读博士研究生;平均就业率达95%,多人应聘到湖南永清环保、湖南恒凯环保等国内知名环保企业任职,深受生态环境保护业界好评。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