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直播“带游”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19 0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7月13日至1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2名师生组成社会实践调研团,赴临武县花塘乡石门村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绿色生态石门村”为主题,通过别具生面的直播“带游”新媒体形式,全面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活动着眼于当下的直播流行元素,充分利用生态环境优美、乡风民风淳朴的当地资源优势,以“大学生主播带你‘线上’旅游”的新形式,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旨在为石门村文化经济建设提供“新鲜血液”,助力该村实现旅游助村、生态富民的绿色发展之路。此举,引发了不少网友围观和评论,着实让石门村“火”了一把。

  

  

  活动现场,调研团从石门民宿出发,先后前往旅游景点石门龙洞、石门明代古建筑群等处,从不同角度对农家特色、优质美景及相关旅游产品,进行了深度体验式推介宣传,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当地特色产品、自然人文景观和生态环境,带动当地农特产品销售,努力提升石门村的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农民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期间,调研团还实地开展调研宣传,对石门村及其周边景点、环境监测站等进行了实地勘察与走访。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