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在基层】环境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参观杨开慧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1-13 0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了牢记宗旨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本学期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于17日赴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开慧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杨开慧是毛泽东同志亲密的战友和亲爱的夫人,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她同当时爱国救民的青年一起毅然投身革命,并伴随毛泽东东奔西走,尽心支持协助他开展革命工作。在那些血雨腥风、白色恐怖的日子里,她悉心抚育年幼的孩子,照顾年迈的母亲,坚持地下革命活动;在高墙铁窗的牢笼中,她不畏敌人的严刑拷打,不受敌人的威逼利诱,舍生取义,慨然赴死,表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和牺牲精神。
   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保存完好的遗物,一封封略微泛黄的日记,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这位“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的革命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牢记这一段刻骨铭心的苦难记忆,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认真工作,学习开慧同志的大爱情怀和“为大家,舍小家”的崇高精神,以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