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王平教授应邀赴省重点中学澧县一中讲学
发布时间:2016-12-05 1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1月19日,应百年老校、湖南省重点中学及我校重点生源地中学澧县一中的邀请,我院院长王平教授作为该校86届校友,回到他的母校为300多名高中学生和部分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我国主要环境污染问题及治理策略》的学术报告。澧县一中纪委书记曾昭玮主持报告会并致辞,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树生教授等人员参加报告会。

  王平教授的报告中,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段段生动的历程,一幅幅直观的图表......他围绕环境污染及治理这个主题,将大量的研究成果从水污染防治策略、大气环境污染及治理策略、土壤重金属污染及治理策略三个方面逐一展开,以完整的结构,丰富的内容和充沛的情感,带领大家全面了解对我国环境问题的治理策略。原定一个小时的报告,在澧县一中学子强烈而不断的要求下延长至二个小时,王平教授通过自己的“放映”和分享,以及幽默的教学风格、渊博的知识素养和浓厚的母校情怀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随后的互动环节,澧县一中学子踊跃提问,内容涉及环境科学研究的知识储备,重点涉及的中学科目,以及环境类专业就业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王平教授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对新一代澧县一中学子广阔的知识视野、强烈的探究意识和深厚的家国情怀给予高度赞赏。

  最后,曾昭玮书记代表澧县一中感谢王平教授回母校讲学,让一中师生能进一步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增强了大家环境保护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大家为科学兴国、环保强国而努力的信念。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