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0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915日星期三上午九点,环境学院在图书馆立言厅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光辉、院长王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屈俊林、副院长朱健、副院长胡新将、副院长周航、学院党总支委员李议兴出席,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院班子成员、研究生指导老师、研究生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朱健主持。

院长王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发展史和学校基本情况,随后通过学院发展简况、组织机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科研平台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介绍,同时王院长也指出,同学们应当积极投身科研,全面强化综合能力的培养,为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光辉书记在会上指出同学们应当具有远大的理想信念,强调了政治教育、政治纪律、政治思想的重要性,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勤思考肯攀登,提高获取、运用、创造知识的能力,面对新起点要有勇攀高峰的心态,随后刘书记强调了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也要注重身心健康。

朱健副院长通过学院培养目标与研究方向、学位授予要求、课程设置、学位论文和奖助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培养方案与奖助体系,为同学们讲了一堂实用生动的入学教育专业课,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更具体的目标。

实验中心冯冲凌主任介绍了研究生实验室管理制度,并强调研究生应注意实验室仪器使用安全及药品使用安全,提前做好实验方案,学习掌握仪器使用方法和实验常规操作。

在会议最后的师生交流环节,朱健副院长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会议,使同学们对学院以及环境类专业有所了解,有助于其明确学习目标,为新生提供了学习方向,为接下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