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子风采
团学工作
学工特色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环境学院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姚瑶优秀事迹个人自述
发布时间:2019-05-24 0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我叫姚瑶,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环境科学1班,自从2016年9月入学以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学习上,我一直明确自己的目标,认真努力学习,从来不曾松懈,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文化知识水平,虚心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积极和老师和同学们交流自己的看法,学习成绩优秀,大一大二两年平均绩点为3.90,绩点位列全班第一,均一次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获得2016-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校级甲等奖学金。除了平时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我还会利用课余时间在图书馆或者通过网络阅读了解与专业相关的文献,补充课堂的知识,扩宽自己的视野。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曾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等。

  思想品德上,我自从入学以来,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经过党组织的层层考验后,于2017年12月6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一直自觉学习党章党史、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等,密切关注当前国际国内的热点问题和动态,并且定期对自己进行自我反省。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在行为、学习、思想上都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参加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三十三期业余团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青团、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如何融入这个社会,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团干部等等相关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我的人际交往以及和他人协作的能力,最终我也成功结业。我还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预备党员培训,成功结业,并且在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二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中均被评为优秀学员。在党校培训的过程中,提高了我的思想素质水平,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纲领、中国梦与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等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地理解,认识了很多党员榜样,也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和信念。

  创新能力上,大一下半学期以来,我就一直在环境化学实验室进行土壤重金属污染与修复的实验,学习了土壤有机质的测定、土壤CEC测定、tessier提取法等等实验方法,将理论知识用到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并积极阅读了原位修复、植物修复等方面的论文。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团队其他几位成员,成立湖南绿意土壤修复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和团队成员一起参加了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经过初赛决赛的角逐,获得创意组校级二等奖,参加了“建行杯”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筛选,获得了创意组校级二等奖,还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天心区选拔赛,并获得了创意组优秀奖。现在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研究“纳米铁生物炭对水稻Pb、Cd、As吸收累积的影响”的课题实验。

  工作上尽职尽责,大一曾在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担任干事,也一直担任班级的团支书,有一定的领导能力,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学生工作上,尽职尽责,为人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经常和同学们交流,主动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想法,及时传达辅导员的通知,积极组织各类活动,曾策划组织过学院的军被大赛活动和班级的团建月,心理活动等,管理班级各类大大小小事务包括各种班会的开展,各类信息的收集汇总,组织助学金的评定,“一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团档案的整理,主题团日的活动等等,被评为校级2016-2017年优秀学生干部。在担任团支书的期间,我们班团支部也被评为了2017-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此外,我在大二期间还担任了体育选修课的课代表,及时传达体育老师对同学们的要求,统计同学们每次的作业情况并汇总向老师反映等工作。

  业余生活上,我热爱运动,参加了学校2016年运动会女子100M短跑项目,虽然没有获奖,但是也是一种经历,参加了湖南省百里毅行,坚持从洋湖湿地公园走到了韶山,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们明白坚持的意义。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各项社团活动,坚持参加梦之队每天早上的早读活动,在梦之队协会获得2016-2017“年度优秀队员”,2017-2018年度“优秀中队长”的称号。在梦之队组织的“梦想杯”四级模拟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社会实践上,除了参加学院组织的认知实习和野外实习外,为了加强自己的实践能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让自己对专业能够更加了解,在大二的暑假期间,我在湖北省当阳市环境环保局下的当阳市环境监测站进行了两周的实习,在实习期间进行COD、NH3-N、pH等水污染物的实验分析,在监测站里我积极工作,努力完成交给我的各项任务,遵守纪律,认真学习,虚心向前辈们请教,得到了环境保护局领导们的一致好评。此外,我还热心公益,希望能向社会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参加了由湖南省体育局举办主办、湖南博森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湖南省(长沙)健身长跑赛志愿者服务工作,协助裁判给运动员颁发名次牌等工作,我也希望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过去的两年里,有付出也有收获,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一定会不忘初心,胜不骄败不馁,继续向着我目标前进。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