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子风采
团学工作
学工特色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环境学院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霍惠雯优秀事迹个人自述
发布时间:2019-05-24 0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我叫霍惠雯,是出生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环境科学1班,,在进入大学以后,我一直明确自己的目标,从不松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学习上,以前的我一直不够自信,但是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虚心向老师同学们请教,积极发表和交流自己的看法,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这份奖学金是我的荣幸,也是我努力的一份成果,这个奖也是从很大程度上给予了我自信心。我保留了一些中学的良好学习习惯,这使我受益匪浅,我上课的时候很喜欢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学习态度也比较端正。包括在晚自习和回到宿舍后也会认真学习梳理知识,所以能取得一个较好的名次。

  思想品德上,我自入学以来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经过党组织的层层考验后,成功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创新能力上,为了将专业知识更好的进行实践,我于2016年12月加入了学院的青年博士生导师制,此后长达一年半的日日夜夜进行了大量的科研实验研究,项目进行的自然也是十分波折,好在我并没有放弃。后来在胡新将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多次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比赛,并在前期大量的实验基础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主持申报了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项校级项目,并与团队成员共同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等。

  工作上,我曾在学院学生会担任干事,虽然后期并未留任,但是我觉得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升,眼界开阔了就已足够

  业余生活上,我个人的兴趣爱好比较广泛。很多事情总想试一试,并且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力做到最好。比如体育选修课上的乒乓球,非艺术类选修课的插花装饰、摄影艺术,还有吉他,这些业余爱好丰富了学习生活,也充实了自己。我进入大学后,除了第一年没有什么收入,生活来源需要从家里拿,后面的时候我基本上可以通过兼职和奖学金满足自己生活费的需要,平时除了用于基本生活费外,还会在假期去一些地方旅游。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保研,如果没有争取到,我也会尽全力考研,我一直都是这样的心态:我力争把自己该做的做好,如果它是我的,我就坦然接受,如果不是我的,也没有什么可懊悔或者惋惜的,因为我尽力了。还有一句来自卡尔维若的话,与学弟学妹共勉:我对任何唾手可得,快速,出自本能,即兴,含混的事物没有信心。我相信缓慢,平和,细水长流的力量,踏实,冷静。我不相信缺乏自律精神和,不自我建设,不努力,可以得到个人或集体的解放。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