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学工特色
学子风采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开展2020届第三次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9 1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1月1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0届第三次就业指导讲座,辅导员邓楠为参加本次讲座的2016级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指导。

  邓楠老师首先从多个角度对2016级毕业生近期参加宣讲会、招聘会的经历和问题进行了了解。邹佳宸同学表示,自己计划报考事业单位,在报考前需要找临时就业的单位过渡;蒙慧清、胥倩等同学提出了女同学的就业壁垒问题;王熊维同学表示计划提前和指导老师沟通毕业设计、实验计划。

  邓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特别对女同学面对的就业问题,一是指出了我们的同学要做好就业心理准备,从自身上找原因,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二是认真做好单位筛选,找工作是一个双选的过程,调整好心态,女同学也可以选择或者拒绝就业单位。

  邓楠老师还对就业单位选择问题向同学进行了具体阐述,一是要识别正规企业,多去参加大型企业的宣讲会,了解优秀企业的运作、工作要求、待遇等要素;二是要识别适合个人发展的企业,在众多的企业中,要精准识别,投简历时要有的放矢;三是要抓紧考研前的宝贵时间窗口,考研结束后还会有至少三分之一的同学加入就业,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