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我校与航天凯天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11 1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1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家、科技处有关负责人,赴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凯天),围绕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交流。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建立本科生、研究生实习与创新基地、就业基地签署合作协议书。

  航天凯天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的环保主导企业,是一家集环境规划、环保产品研发设计、装备制造、工程安装、环保设施运营为一体的绿色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是国家环保部授予的首批17家环境服务试点单位及“AAA”级环保信誉企业。

  公司总裁叶明强在致辞中高度评价王汉青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多年来对公司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生态环保事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发展空间无限广阔。大环保时代需要大力进行整合资源。公司亟需与高校深度合作,寻求技术支撑。他认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鲜明的优势和特色,与航天凯天形成了良好的优势互补,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王汉青在交流会上指出,我校与航天凯天之间优势互补明显、产教融合密切。学校拥有全国同类高校中为数不多的独立设置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组合人工湿地技术、农田重金属污染治理、农村水环境污染与黑臭水体治理等研究领域具有独特优势。航天凯天作为大型环保企业,拥有雄厚实力和良好发展势头,团队干事创业充满激情,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合作拥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本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校企合作开启了全新篇章,有利于发挥学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有利于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广泛地开展合作。校企携手进行重大课题申报、重大项目攻关、高层次平台建设,力争实现国家级重要奖项的突破,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处副处长付红军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情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平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并就校企双方如何合作开展成果推广、项目申报、平台共建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设想。学院专家廖柏寒教授、刘志明教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先后对航天凯天未来发展以及校企合作的具体落脚点提出了建议。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