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术动态
我院参与承办的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2020年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1 0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更好地推动土壤健康与农业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主办、我校及湖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的“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2020年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于2020年11 月26 日至27 日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大会邀请国内重金属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及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土壤健康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法规、理论研究、修复技术、工程案例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我院王平院长等一行人应邀参与此次学术会议。

  大会分设了大会报告和研究生专场报告,其中27日上午的大会报告由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王平院长主持。王平院长逐一对大会报告进行了提炼总结,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

  我院徐海音副教授、龙坚讲师分别作了题为“重金属污染粘土的强化电动技术修复研究”、“水稻对土壤难溶性Cd 的活化效应”的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另有4名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专场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所作的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和热烈讨论,会场学术气氛浓厚。

  承办本次学术年会,使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再上新台阶,有力推动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