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术动态
环境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课程系列讲座(六)
发布时间:2017-12-23 0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222日,由我院主办的“2017年秋季《高级环境化学》研究生课程系列讲座”第六讲——《土十条解读》《污染土壤修复技术》在三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环境生态所所长、水污染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灿博士主讲。  

  讲座中,陈灿博士对我国土壤污染现状及特征进行了分析,介绍了目前国内外污染土壤修复的有效方法,分析了每种修复方法的优缺点。重点对化学氧化、微生物修复、异位热脱附等十多项修复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土十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系统开展污染治理的重要战略部署,对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自然生态系统安全稳定具有积极作用,陈灿博士以湖南省土十条实施情况为实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土十条。 


  

本次讲座结合实例,深入浅出,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和视野,让他们对土壤污染修复技术及土十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