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院长王平教授应邀出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22 0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015日至19日,环境学院院长、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王平教授应邀出席在台湾大学集思台大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中华土壤肥料学会主办。

会上,王平教授应邀进行了题为“土壤重金属污染木本修复植物抗性生物学研究”的主题报告,他就中国大陆土壤重金属污染的现状及修复技术作了简要介绍,重点从木本植物修复技术及其抗性生物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分享了近些年的研究成果以及他对研究的展望。会议期间,王平教授还与台湾大学生命科学与农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及相关研究合作的洽谈,与海峡两岸土壤专家对当地农田、林地土壤的生态现状进行了科学考察。

    据了解,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研讨会每两年开展一次,由大陆、台湾轮流主办。此次我院王平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作精彩报告,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与土壤肥料学前沿学术的深入探讨与交流,彰显了我校在土壤肥料学领域的影响力。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