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王平院长率队赴常德澧县开展城乡水体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0 1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885日至88日,正值暑假,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方针政策,应澧县县委、县政府邀请,院长王平教授率领由学院青年博士教师朱健、陈润华、付新喜组成的环保专家组赴常德澧县开展城乡水体污染调研,专家组在澧县副县长罗先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澧县城区黑臭水体、部分乡镇的地表水体及农村生活污水污染现状进行了实地考查,向陪同人员仔细询问有关情况,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污染实情,为有效应对和解决澧县城乡水体污染问题掌握一手资料。             

  考察结束后,专家组与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平教授与付新喜博士分别做了题为“黑臭水体污染及其生态修复集成技术”和“人工湿地污水生态处理技术”的报告,王平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澧县城乡黑臭水体和农村生活污水污染“问题很严重、情况很复杂、任务很艰巨、时间很紧迫”。报告内容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和强烈反响。报告结束后,专家组与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共同探讨了澧县城乡黑臭水体和农村生活污水污染治理对策,并最终形成了找准症结、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基本共识。此行有效促进和推动了我院相关技术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是我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系列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 

 

   

 

(李议兴、朱健编辑)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