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二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暨“林地土壤养分循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5 0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8年5月30日,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二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暨“林地土壤养分循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主办,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会议由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平教授主持,学校副校长陈冬林教授和科技处处长汤小红教授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本次会议是我校成为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以来首次承办的学会会议。

  

  

    陈冬林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我省土壤研究领域学术交流、科技创新与我校的学科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陈冬林副校长致欢迎词

 

  会议传达了省科协相关会议精神和中国土壤学会相关会议通知,对十二届理事会秘书处及学会组织机构人员进行了改选,对学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改革方案进行了讨论。湖南省土壤与肥料学会理事长、中国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吴金水研究员,湖南省土壤与肥料学会副理事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平教授等专家学者先后就会议议题作重要发言。与会代表对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吴金水研究员作重要发言

  

  

  

  

  王平教授作重要发言

  

    会议最后,我校科技处处长汤小红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此次会议在推动我省土壤研究领域科技创新与我校学科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汤小红处长作总结发言


    会议深入探讨了当前我国林业、农业面临的土壤与环境问题,充分学习交流了土壤环境保护世界科技前沿,有力推动了我省现代农林业创新和绿色发展理论完善与技术研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