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卡耐基研究所终身研究员王志勇应邀来环境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24 1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522日上午9:30应环境学院王平教授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卡耐基研究所研究员、植物蛋白质组学领域的世界级顶级专家王志勇来环境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营养、激素和环境因子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王平、党总支书记刘光辉及师生50余名到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王平院长主持。报告中,王志勇教授从全新的角度系统的阐述了植物激素油菜素、生长素、赤霉素及其与光照、温度、营养等协同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的分子生物学机制,刷新与拓展了大家对植物的认识与理解,报告得到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与反响,掀起了我院学术交流的一次高潮。 

  下午3点,王志勇教授与我院青年骨干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王平院长主持。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就各自从事的研究工作中所发现的科学问题与王志勇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王志勇教授都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与指导,与会师生深受启发与鼓舞。 

  此次学术交流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张合平教授亲临指导,张委员对此次学术交流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王志勇教授的学术造诣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与王志勇教授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交换了意见与看法,同时勉励大家要积极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王志勇教授的到来与学术交流为我院环境分子生物学的研究指明了方向,也为我院青年科研人才的国际化培养提供了机会与平台。 

报告人简介:王志勇,196410月出生,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激素信号传导植物蛋白质组学、环境生物技术等领域的研究。200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并任中科院植物研究特聘教授;2009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并任河北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特聘讲座教授2010年入选为中组部“千人计划”福建省“百人计划”并任福建农林大学基础林学与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特聘讲座教授。王志勇教授是目前世界植物激素油菜素内酯研究领域的权威,ScienceNatureCellPNASPlant Cell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80多篇学术论文,在国际植物生物学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王志勇教授近年来使用蛋白质组学方法在植物激素信号传递领域上做出了数项突破,目前植物蛋白质组学领域的世界级顶级专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