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王崇臣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17 0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年5月16日下午2:00,北京建筑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务处副处长、建筑结构与环境修复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崇臣教授受邀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5楼报告厅作了以《科教融合,本研贯通,以课题组为单元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科林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中,王教授从“朋辈传承制、组内轮岗制、组会报告制、多元培养制”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从大一到研究生毕业的完整人才培体系,即形成“大一进组接受熏陶、大二上手夯实基础、大三收获出成果、大四考研/出国开启新旅程”的链条式培养体系,全方位培养本科生与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引导本科学生“以用促学,学以致用”。培养机制在有效提高课题组同学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同时,通过“倒逼”方式督促学生为解决实际科研问题而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有效提高理论课成绩,最终提升综合学习能力。 

  

  报告会最后,我院副院长李科林教授对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对王崇臣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表达了感谢表示该报告为我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带了新的思路,期待未来在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方面与北京建筑大学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报告人简介

  王崇臣,教授,博士,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务处副处长,建筑结构与环境修复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委员会委员。入选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优秀人才、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北京市高创计划百千万领军人才、北京建筑大学领军人才。为本科生主讲无机化学和环境化学(双语)课程,提出并践行“科教融合,本研贯通,以课题组为单元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获得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和北京建筑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该培养模式入选《北京高等教育质量报告(2015)》教学改革典型案例。相关成果在科技日报、京华时报和千龙网进行宣传报道。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修复材料(尤其是金属-有机骨架在环境修复中的应用),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影响因子25.427)、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影响因子8.328)、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影响因子5.393)、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影响因子5.310)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代表性论文70余篇,单篇最高他引220次,其中2篇为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高被引论文。编写著作及教材15本。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