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环境学院成功承办校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23 1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022日,我院在陶铸广场成功举办“国旗下的誓言”暨“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校学工部副部长李健林、学工部齐一天老师,院党总支书记刘光辉,院团委书记邓梁,辅导员邓楠、蔡思琴等出席仪式,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及2 0172018届全体学生参加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学生干部张阳林主持。 

  国旗下的誓言升旗仪式是我校一项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周由我院荣誉承办。为此,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次活动,并立足学院学科特色,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性事件,将本次升旗仪式主题定位为祖国在我心中 

  天色渐亮,全体肃静,校文明督察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雄浑嘹亮的国歌声中,升旗手振臂一挥,似火一般鲜艳的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庄严肃立,深沉的爱国之情激荡在每个人的内心。随后,全体人员齐唱校歌《科技栋梁之歌》,朗朗歌声诉说着中南林六十栽的风雨兼程、春华秋实。 

 

  院党总支书记刘光辉和院团委学生会常务副主席李泽恩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刘书记表示,我们国家从过去的贫穷落后到今天的繁荣富强,走过了一段艰苦却又熠熠生辉的道路,这是一场伟大的征程与一份光荣的使命,无数人为之奉献着的汗水乃至生命。他强调,中国之所以能稳定发展,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每个人要紧跟党的正确领导,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李泽恩则表示,中华文明五千年的积淀与发展奠定了今天的中国的辉煌与自豪。少年强则国强,现在的我们更要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为祖国的青山绿水贡献力量! 

 

 

  接下来由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刘新宇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铮铮誓言回响在校园上空,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强烈的爱国情怀与有力的报国志向。仪式最后,与会人员在主题横幅“沐改革春风,承爱国深魂”上进行签名,定下决心,树立目标。 

  本次升旗仪式的成功举行,是我院献给学校建校六十周年的一份大礼,仪式充分展现了我院全体师生爱党爱国、团结一致的优良精神风貌,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信念与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助推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