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六五环境日”主题环保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6 06: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5日是世界环境日,这天下午,我院团委、学生会在长沙市南郊公园开展“环生态文明,境绿色生活”主题环保团建活动,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此次团建活动以定向运动的形式开展。参与人员先行分为八组,各组在赛前随机抽取一张照片,对照片信息进行仔细解读并自行寻找对应的任务点,在任务点完成指定任务后获得过关凭证及下一任务点的照片信息。活动在公园的汽车影院、数红阁、湘江赋广场等八处景点设置了任务点,各组完成八项任务即为挑战成功。南郊公园面积广大,地形多样,植被葱郁,解读照片隐藏信息并寻找隐匿在公园各处的任务点极大地考验了各组的分析思考能力与团结能力,而较长的路程和起伏的地形也对各组的体能构成了一定的挑战。各指定任务紧扣环境日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满乐趣,从多方面考验了团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配合能力。各组你追我赶,互不示弱,组员之间紧密团结,默契配合,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团队协作的力量克服了降水天气,陌生地域,任务内容等带来的挑战,顺利找到并完成一项项任务。在经历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最终,第七组以最少用时夺得冠军,第六组与第五组分获第二、三名。

  本次环境日主题团建活动的成功召开,离不开工作人员前期的踩点布置工作及活动进行中的有序引导与全面保障,定向运动的活动形式智力与体力并重,激发调动了各组投入探索与挑战的勇气与激情。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互动与感情,有效增强了团委、学生会的团结力与凝聚力,同时更培养了学生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的意识,做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真正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invisible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