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心灵起航,放飞自我——环境学院顺利开展2017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8 0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0月中旬期间,我院积极响应校心联会的号召,在2017级各班陆续开展了以“心灵起航,放飞自我”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各班代班进行指导,2017级全体新生参与活动。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主要以游戏形式展开。各班有序组织了“贴树皮”、“击鼓传花”、“两人三组跑”等兼具趣味性和竞争性的小游戏。同学们围坐一圈,以极高的热情地参与其中,积极地在游戏中展现自我、放飞自我。各班活动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气氛热烈活跃。在最后的团体游戏“两人三足跑”的比拼中,班级的团结力与凝聚力得到了最好的彰显,同学们喊着整齐的口号,配合相应的步伐,齐心协力,默契配合,一步一步向终点迈进。尽管过程时有出错,队伍时有断续、停滞,但各班都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互相配合,一起拼搏,坚持走完了全程。 

 

  此次新生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促使2017级新生们更加熟悉了身边的同学,促进了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同时也推进了班级团结精神与凝聚力的建设。而作为学校重点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很好地对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引导与教育,帮助新生们以更健康的心理状态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为日后的学习与生活奠定了良好的精神基础。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13739056094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