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环境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课程系列讲座(一)
发布时间:2017-11-18 1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1117日上午8:3010:00在我院报告厅三教学楼508召开了湖南省水环境问题及防控对策的学术讲座,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成应向研究员来我院硕士点进行学术交流。 

  讲座中,成应向研究员围绕湖南省水环境问题及防控对策这个话题,首先对湖南水系作了全面的介绍,对一湖四水以洞庭湖为中心的向心状水系进行了较深入的分析。接着,讲述了水环境的整体形式以及湘江流域和洞庭湖水域的环境问题,展示了不同水域污染的主要特征。随后就湘江流域和洞庭湖两大水域系统,论述了水污染造成的原因是产业布局不合理、技术水平低、总磷排放过多、水污染承受能力下降和生态环境管理体制不健全等方面。最后,成应向研究员对水污染问题从湘江流域和洞庭湖两大水域系统点明了防控的思路和重点,提出了防控对策。

 

  成应向研究员在讲座中,思路清晰,思维严谨,整场讲座行云流水,既有做学术的严谨,又有为人师的激情。在场听报告的老师也丝毫不懈怠,不时挥洒笔墨记录下疑点。在场的学生们更是听的聚精会神,不放过丝毫学习的机会,迅速记录下知识点和疑难点。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讲座,我院研究生更深入的了解自己的专业,对湖南省水污染问题及防控对策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感谢成应向研究员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9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