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胡广志研究员应邀来环境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04 05: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年7月4号上午九点,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平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瑞典于默奥大学客座教授,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成员胡广志在环境学院报告厅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碳纳米材料的重金属电分析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报告,所有博士生、研究生也聆听了本次讲学。

 

 

   首先,胡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的研究方向以及在此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然后以目前大面积农田重金属污染为背景引出讲座主题—碳纳米材料的重金属电化学分析应用研究。以获得高灵敏功能化纳米材料,考察该系列敏感电极材料对重金属离子的电化学检测性能,获取低成本、高灵敏度、高选择性的重金属电化学检测技术手段为研究思路,通过zif-8碳检测铅、介孔石墨烯同时测定铅镉、氧化镁-OMC测定铅、细菌纤维素碳同时检测铅镉、FeN2-NOMC应用于ORR五个方面讲述了利用电化学检测重金属技术。

 

 

胡广志研究员简介:
    胡广志,1982年6月出生,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瑞典于默奥大学客座教授,2015年入选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主要从事电分析化学、环境纳米材料、环境污染物监测与治理等方面研究工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J. Am. Chem. Soc., Nano Energy, Nano Letters,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高影响因子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一区论文12篇,论文被引用合计1700余次,H指数为22。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9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