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人才培养与就业

  学院现有校生900余人,其中全日制博士、硕士生100余人,本科生800余人。坚持“内涵发展、质量至上”的本科办学理念,贯彻“学科建设与本科教学融通,通识教育与个性化培养融通,拓宽基础与强化实践融通,学会学习与学会做人融通”的“四个融通”人才培养思路,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大力推进“拓宽基础、鼓励交叉、多次选择、逐步到位”的成功经验,旨在构建个性化、多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引领社会主义经济、科技、社会、文化建设和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未来领军人物和拔尖创新人才。课程设置上注重基础理论、研究方法、基本实验技能;教学内容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实验能力、应用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学院以水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稻米品质安全控制湖南省工程实验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影响评价中心、有机污染场地修复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为技术平台,开展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培养学生动手操作技能与创新能力;鼓励优秀学生加入老师科研团队,以课题研究为导向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组织学生参加各类高级别的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创造意识和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充分发挥学院优势特色,促进专业实践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构建学院和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

  近三年学院的就业率状况良好,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本科毕业生踊跃参加研究生考试,考研录取率平均达35.6%。录取院校主要集中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985、211高校。2019年我院本科毕业生134人,就业率92.54%,国内升学49人;出国留学3人;1人考上选调生前往基层;直接就业81人。他们大多赴政府各级环保部门、环保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知名环保企业从事技术工作和相关管理工作。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后台管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